Valerie's World 🌏

👉👑射手O型

👉时而文艺痛 碎碎念患者 凡人一个😉

2016.12 3rd&4th week+ 2017.01 1st week 影&剧&书&音

年底的时候和大学同学回了趟大连玩 折腾回来又赶上时隔一个多月的姨妈终于来了 三周的分量都堆在一起 要写好长好长好长吧

💛电视剧💛

1.《鬼吹灯之精绝古城》

作为从中二期就一直在看鬼吹灯的人,没想到这部网剧的还原度竟然会这么高。第一次六集一口气看完,一直在和朋友说还原度高的超乎想象。靳东的一身正气有时候也会有些出戏。幸好陈乔恩是由配音演员来配音的,不然念台词应该和舒淇一样尴尬。第一周刚播出的时候,各个公众号下都是在刷影版如何如何好看,靳东和赵达多么多么违和之类的。

《寻龙诀》我确实很喜欢,但是我觉得任何一个看过书的人应该都不会觉得这个是对小说的还原或者翻拍。更像是一个同人系列罢了。陈坤演的胡八一更邪,更痞。黄渤演的王胖子也没那么浑。至于舒淇演的Shirley我是骂都不稀得骂。当作一部独立的电影来看,没有任何问题。但是如果让我从二选一,我一定会选这次的网剧版。

我一直喜欢看鬼吹灯的原因就是里面对历史真实背景的还原,地理环境细致真实的描写,和三个人组成的最牢固的三角探险队。这些网剧里基本都还原到位了。最新一集进到沙漠里,骆驼也好,沙漠行军蚁也好,都让我觉得这才是真正的鬼吹灯。

上周电视台说这部不会在电视上播了,之前就觉得这剧牛鬼蛇神的,说好建国后不许成精,虽然改了又改但应该还是尺度过大。果然,还是无法在电视上播出,没办法贡献收视率了。不过这样也好,现在只用电视看剧的人应该寥寥无几了吧。总共只有21集的剧情,已经播了一半。明明都知道后面会怎么发展,但还是急着想看下面的剧情。


2.《微能力者》

是在b站先看到解说,然后觉得好奇就去搜了看。整体感觉有点分裂,剧情前半段和后半段感觉想两个不同的剧,只有主线没变而已。前半段我还是很喜欢的,与恶魔签订条约的人获得了能力,同时被一块恶魔手表所控制。一个希望自己拥有无限体力的外卖员,一个拥有了控制自己所有器官能力的销售员,一个可以调节存在感的电梯员,一个可以通过控制别人的身体让自己运动减肥的女演员。

我最喜欢的是电梯员和女演员的part。不过后面的剧情四个人聚在一起打boss之后就有点儿崩了。最后的结局也是让人觉得应该会有第二部吧。当中也有一些jingcha的戏份,所以剧情架空在了一个不存在的城市里。总体还是值得一看的,尤其是前半段讲每个人获得能力的部分。


3.《控方证人》

BBC拍摄,由阿加莎的短篇小说改编。总体感觉比上半年的《无人生还》好看,《无》有一些故弄玄虚了,其实拍摄2集也是完全可以的,3集的戏份感觉有些过多。而且《无》又对小说中稍稍提及一笔的感情戏画蛇添足,哪怕是我喜欢的男演员我也看不下去。《控方证人》的内容其实按现在观众们的阅片量和脑补能力已经不难猜到结局了。但是整个故事讲述还是很流畅,不让人觉得拖沓,长度适中,速度也很好。

阿婆的小说常常探讨人性,探讨抉择。这部短剧如果没时间看小说或者觉得年代久远的短篇小说没有吸引力的话,还是值得一看的。


4.《心里的声音》

棒国的网漫特别火,但是我一直get不太到笑点。这次说真人版是李光洙拍的,那就一定要看了(笑)。网上能搜到的是三个版本,搜狐版,韩国版还有一个加长版。建议不要看搜狐版,因为剪辑的顺序是乱的。韩国播出版的顺序虽然是正常的,但是还是推荐加长版。加长版现在更新到第八集了。

这剧真的就是无脑喜剧啦,看着哈哈哈哈哈哈就好。不过和爱凤的感情戏还有点儿感人我的天。

“你为什么会画漫画?”“因为,我喜欢看到有人因为我画的漫画而笑的样子”


5.《Sense 8/超感八人组》

一听说圣诞特辑要出,就一直在狂刷等着第一时间缓存好去大连的路上看。结果在……火车上看到8p的画面……也是蛮刺激。

一开始讲8个人的生存现状,差点搞得我弃剧。虽然第一季大家都有口音,但是感觉并没有如此严重啊。特辑里印度女和Lito的口音都特别严重,更别提韩国妹子了,听的我各种闹心。幸好一场8p及时的拯救了剧情。其实应该是10p(笑)。上一季结尾我只记得所有人一起坐在船上,但是对will怎么和蓝毛女跑到欧洲去没什么印象了。也就是说……我忘记剧情主线了。

还有一件可喜可贺的事情就是Wolfgang小哥中枪的基友醒过来啦!然后我觉得编剧应该是对黑帮有什么误会吧。每次我看到德国黑帮的戏份都特别想笑。希望第二季能把主线剧情写的更好一些,毕竟八人通感的故事设定观众都已经了解的透透的了。

6.《迷眼》&《双峰》

这两个放一起是因为这两部都还没看完。《双峰》是大卫林奇90年代指导的电视剧,因为第三部终于会在17年播出,所以特地去补了前面的剧情。

大卫林奇就是把整个片子拍的怪里怪气的,从你以为的犯罪/刑侦,变成了奇幻风。全片最大的雷点应该就是Tibet是个国家这件事,反反复复提了一整集。娘个腿儿的也是恶心到爆炸。

因为猎奇的剧情走向和突如其来的奇幻风格,导致我没一口气看完。还有三四集才看完第一部。不过也不是很急,因为传说这部电视剧根本就没有结局可言。嗯,后现代主义就是这么屌。怪诞和黑色幽默我虽然喜欢,但是大卫林奇的闪回和莫名其妙的跳跃画风还是让我有点儿晕。很多情况下, 一些出现的内容并没有太多原因,只是大卫林奇想让他出现罢了。

《迷眼》应该是今年播出的剧,OP我超喜欢。色彩对比鲜艳的LA,五颜六色的墙壁,霓虹灯围成的灯牌,冲天的棕榈树。准备下个1080p的片头截下来当桌面用。《迷眼》大概的剧情就是一个靠塔罗牌坑蒙拐骗的励志成为魔术师的男人,和他的老婆儿子一起住在LA。他们听命于一个叫做方索的吉普赛人,因为占卜这事儿归吉普赛人说了算。方索心狠手辣,还抠门。男主老婆看他不顺眼很久了,但是男主又很怂。这时候男主意外的获得了真的能感知未来的能力。两个人决定一起背着方索赚一笔大钱。

嗯,我就看到这里,然后觉得看一下最新的一集再考虑要不要看下去。靠占卜坑蒙拐骗这个还是很吸引人的题材,男主老婆也挺招人喜欢的,但是男主怂的我实在看不下去。其实也不是怂,只是在这种犯罪题材的电视剧里他太过正常。现在更新到第九集,我看了前三集,第三集结束都还没有讲明白他能预感的这个能力。那就让人觉得很拖拉了,这是个讲究效率的年代。权力的游戏里平均几秒死一个人,而且《迷眼》也并没有好看到让人可以忍受这种慢速。


💙电影💙

1.《长城》

我也不知道在想什么才会去看的,但是大概就是觉得嗯抵御外来物种这种设定还不错。总的来说就是故事讲的差不多,特效也还算是说得过去。票钱不会让我觉得痛心疾首巴不得拿几十块钱擦屁股也不浪费在看这部片上。大概也就3分吧……已经挺给面子的了。其实五色盔甲这个设定我不是特反感,但是美工实在给做的太鲜艳了,如果再做旧一些显然会更好看。

至于景甜和马特达蒙的迷之感情戏我也是无力吐槽了。不过也找不到别的什么理由能让马特达蒙吃了秤砣铁了心留在长城上。至于红毒蛇的造型我真的很愤怒,明明帅得一逼,非给弄的跟乞丐一样,马特达蒙后来剃了胡子恢复了美貌,就不能给红毒蛇也剃一下?

不过真是没想到啊,三两年前我还是看到马特达蒙就满心膈应,看到大本就觉得帅气的。现在反过来,看到大本满心膈应。出轨保姆这种实锤下他的脑残迷妹还能刷他是好爸爸好丈夫人设也是恶心到想吐。大本版的蝙蝠侠上映后在weibo上取关了一群人。想想过几年还有大本和大卫芬奇的电影,不得不看到大本。一想到他还要自导自演自编新版本的蝙蝠侠,就脑袋疼。


2.《罗曼蒂克消亡史》

本来觉得电影还可以,后来被铺天盖地的软文恶心到吐。程耳的作品还没有多到可以拿有独特风格来评价吧。同时还不停的拿《布达佩斯大饭店》来做比较。简直要笑掉大牙了。《布达佩斯大饭店》可以说是近几年我看过最好的电影之一。从剧情到构图到配乐到一切。后来在douban看到程耳导演自己接受采访的文章,才感觉好了些。

本来是觉得这个名字翻译的不太好,有点儿不够直接。但是看到英文名是《The Wasted Times》后觉得这个名字是蛮不错的。浪漫并不是一种男女间简单的情感,也在一种人类内心世界直观感受,对世界对理想对生活的追求。浪漫可以存在于人与人之间,也存在于自然中,存在于文字中。用罗曼蒂克四个字来概括是很适合不过的。这么一看,也是简单明了。

全片最无法理解的是高的吓人的布景。一点儿也不上海。大概有四米多高的棚顶,让人觉得空荡荡的难受。可能是为了拍俯视镜头更加方便吧。配乐的话我觉得那首日语的带宗教色彩的歌没什么特别的寓意,只是更佳烘托气氛罢了。哪怕不用歌词,情感足够深刻的配乐也是可以的。莫名其妙被说成宗教色彩也是迷醉。现在越来越忌讳这种把宗教色彩当作狂拽酷炫的元素胡乱运用的事儿。信仰宗教并不愚蠢,但是宗教本身,既严肃又愚蠢。

上海话这点我还是听的蛮爽的,杜淳杜江闫妮阿娇都是蛮出乎我意料的演的还不错。但是对葛优字正腔圆的京腔儿我真是出戏……就去找几个会说上海话的演员不行么。张鲁一说的我看就还不错,虽然知道他咖位不够。为了拉动票房,不得不在几个名角之间挑挑选选,也是不易。至于国际章我也无力吐槽了。我看的上一部有她的电影应该是《十面埋伏》吧。后面这几年的《叶问》和《太平轮》我都没看。没有任何偏见,只是单纯题材和内容我根本就不感兴趣。

《艺伎回忆录》我断断续续的看过一些片段。这次国际章这个被奴役的角色也挺有噱头,看到她挂着波澜不惊的那表情,跨坐在浅野忠信身上。仿佛看到了《我的父亲母亲》里她站在村头,又仿佛看到了她在《英雄》和《卧虎藏龙》里同样的如同盲人一样双目涣散的表情。一阵心塞。这种双目直视演技也是一招鲜吃遍天……她和葛优对手戏份的台词被碾压到都不如阿娇说的台词。袁泉的话,我是挺无感的。钟汉良也一看就是非要塞进来演一个角色……大概就是《长城》里陈学冬那种角色吧。

片子整体比较隐晦,拍的都很内敛。并不是瞧不起谁,但是有些人看完大概也只是浪费时间罢了。你不知道淞沪会战,不知道太平洋战争,不知道杜月笙,那你看什么呢?不过是浪费时间看些皮毛罢了。比起无缘由的厌恶,我觉得无缘由的吹捧更可怕。

需要观众自己想,这几年时间里,为什么浅野忠信不得不放了章子怡投身战场,为什么葛优举家南下,为什么袁泉说过不惯在重庆的生活。最后葛优肯放走浅野忠信一个儿子回日本,也是出乎我意料。嘛,也算是讲究信义。

douban采访里问程耳,浅野忠信对这种战争题材的片子本身怎么看。程耳说浅野忠信是个很专业的演员,并且他们都清楚这个片子本身并不是站在谁的立场说谁是正义的谁是邪恶的,是在讨论战争本身的错误。这时候来看电影的英文名字就更好懂更直白一些,《The Wasted Time》。那些被战争耽误的十余年。战争过后遍地疮痍,人民流离失所。当温饱成为第一大问题的时候,人类是无心在艺术与追求更高层次的生活上的。多么美的建筑也会被炸掉,多么美的人也死去也是同样的尸体,多么美的薄荷蓝轿车也只是拿来杀人的运输工具。

我感觉片子还是可以更直白一些,可能还是有上映尺度问题吧,也有可能是导演喜欢这种表达方式。这次也算是程耳本人生涯中最大成本的一次创作。宁可保守也不能砸锅。不过听闻这个片子票房刚刚过亿,至多1.5亿。也算是可以了,如果没有葛优,章子怡,韩庚和一些明星不知道票房会不会还再低一些。这票房中也有不少是看了影评后觉得要领略下传说中的神作然后满怀欣喜去看了一遍发现自己什么都没看懂的。哪怕对着影评一幕幕看,该看不懂的还是看不懂。我觉得,欣赏水平这个事儿还是要靠自己慢慢琢磨的。不是强行把别人的审美安在自己身上。

可以说是年度国产十佳吧。其实我打下这句话的时候,都不记得去年我还看过什么好看的国产电影。


3.《血战钢锯岭》

种种原因,二刷了。对加菲我倒是一般,并没有特别迷。现在让我觉得特别迷的演员应该只剩下汤姆哈迪了,而且我也不想过分探究他私生活,也不care他今天干了什么。反正他一个隔路份子每天能干的事也不过那些。只care他接了什么戏。之前传言《自杀小队》中有个角色希望他出演,他拒绝了。现在回过头看,我真心觉得他拒绝的好。

男N号Smitty我一直觉得特眼熟,越看越觉得想不起来就看不下去了。让朋友赶快查了下,果然是《极盗者》里的尤他。他在《极盗者》里的长发真的是太影响颜值了。

《血战钢锯岭》尺度还是挺大的,起码挺血腥。应该也不会有父母带着孩子看这种题材的电影吧……因为是真人真事改编所以加分不少。后来朋友给我看历史上钢锯岭的照片,其实是个没那么高的山岭,美军当时的伤亡也不大。我说别管到底伤亡了多少人,他救的人才是更重要的。

加菲这个角色把握的还可以,那个迷之蠢的笑容和稍稍的南方口音应该会让迷妹心碎吧(笑)。

除了这个戏之外当时加菲应该还接了一部在taiwan拍摄的文艺片,整个人暴瘦,回来后一直情绪也不对劲。每天出门都一套衣服鞋子,也不刮胡子。后来和石头姐也分手了。希望他状态能快点儿好起来吧。一个抑郁症患者真的无法被旁人拯救,哪怕是他最爱的人。我是真的觉得他们两个是真爱,也觉得他们两个从都不红不火到现在也是不容易。石头姐今年的《爱乐之城》也是好评一片,我总是觉得他们还相爱,只是还没有到复合的时候。

这部电影本身也是反战题材,从一个青涩小兵到失去第一个战友只用了几个月。第一个牺牲的战友不过被船运到日本几小时而已。在训练营时介绍男主的战友们,来自美国各地,也就是世界各地的移民。无论他们曾经来自何处,现在他们都是美国人,都愿意为了美国而战。年轻且无知无畏。美国毕竟是一个没有经历过本土战争的国家,听说这部电影在美国受关注程度并没有那么高。全片也是在澳大利亚拍摄完的。梅尔吉普森当年自己嘴快闯的祸不知道是不是现在还在买单。很多人说《萨利机长》也是同期在国内上映,但是受关注程度远不及《血战钢锯岭》。说国人还是简单粗暴原始喜欢血腥……这种放狗屁一样的推论我也是迷醉。

《萨利机长》的资源在网络上早就铺天盖地了,想要再来贡献下票房的大概只剩下汤叔的粉儿了吧。在北美上映是9月,在国内是12月。这部我已经存在度盘很久了但是一直没看,汤叔这几年演的电影片名真是直接《菲利普斯船长》,《萨利机长》…… 同样都是真实事迹改编。过几天抽时间应该会看一下吧。《菲利普斯船长》真的还不错,当中的索马里海盗是索马里当地人扮演的。不知道他在那之后有没有机会继续自己的演员生涯。

所以无论是《罗曼蒂克消亡史》还是《血战钢锯岭》,这些二战时期的事情其实只是离我们几十年远的历史而已。人类历史从未如此长久的和平过。或许我们要感谢核武器的发明,让人类更懂得了克制。但是战争从未在地球上彻底消失过。前不久看《国家地理》电子版有采访参加过阿富汗战争的老兵,因为是电子版所以附有音频采访。电流声伴随着沉默和痛哭。他们操着不一样的口音,为了国家战斗。战争可以彻彻底底的改变一个人,无论他能否幸存下来。无论生理上还是心理上。世界永远不会那么轻易的和平。征服大概就是人类与生俱来的本能吧。


4.《我在故宫修文物》

当时看的是晚场,12点多才结束。没想到除了我和朋友外还有两个阿姨。内容大概就是未播出的内容,去掉了旁白。更多的讲这群生活在故宫里的人的日常点滴。他们有的放弃了自己似锦的前程,来到了故宫。放弃了自己学习了十几年的创作,专心修复。修旧如旧。

最后有提到,故宫每年现在都会招十几名新鲜血液。这大概是最让人安心的一件事。


P.S: 估计下周去电影院看的应该只有星战外传了吧。《摆渡人》和《铁道飞虎》,《情圣》这些片子真是让我没有花钱的欲望。本来《你好,疯子》还是蛮想去看的。但是一看预告片,又是跪地上向上帝祷告的戏份,心里又一阵膈应。还是罢了。


💚书💚

《流动的盛宴》

回大连的时候,大连的中信书店开业了。就去随便逛了逛。感觉还是有些小,卖的书远不及附属的其他产品多。提供读书的区域也不大,可能因为开在商场里吧。

整个大学期间,最喜欢读的就是海明威了。大概人人都知道他的《老人与海》。但是要研究海明威整个写作生涯,必须要谈到的永远是《流动的盛宴》,《了不起的盖茨比》和《丧钟为谁而鸣》。

还有一部我最喜欢的《太阳照常升起》。

在白天对什么都不动感情是极为容易的,但在夜晚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太阳照常升起》

这本《流动的盛宴》还配上了海明威笔下巴黎的很多实景,算是值了这个价钱,所以就买了实体书。自从有了kindle,真的是不怎么买实体了。毕竟kindle真的很方便。前些天又在kindle上买了一批书,不知道要读到什么时候。尤其是《我的奋斗1》,流水账一样洋洋洒洒的写作,大概要读好一阵子了。 


《水浒传》

读到了武松出场,以前武松扬名是因为能打死老虎,现在说武松手刃奸夫淫妇大概会更让人称快吧。在法律和正义缺席的情况下,侠义填补了上来。一切全凭个问心无愧,心里痛快。

好不自在。


💛音乐💛

《Starboy》—— The Weeknd

盆栽这张新专我听的算很晚了,和Bella花式秀恩爱的到了日本玩了一圈。回来就和平分手了。然后就在维密秀上相遇。我觉得两个人是不尴尬的,有些小报写的也是搞笑了。现在这群网红模特里,我最欢的还是Bella,感觉她是个聪明姑娘,最知道自己要什么。除了Kylie之外最喜欢的就是Bella了。

盆栽这专依旧很盆栽。


《Bad Things》——MGK & Camila Cabello

女声vocal出乎意料的好听,自从清晰的欣赏了MGK的颜,觉得他真的可以单纯的靠脸吃饭啊


《Let Me Love You》——DJ Snake & Justin Biber

还是弥漫着一丢丢《Lean On》的气息,不过确实很好听。JB唱歌确实好听啊。他变声期唱的很多不插电版我都蛮喜欢。稍稍破音的声音,特别有少年感。


《Couple》——水晶男孩

说实话,这辈子没想到过还能看到水晶男孩重新出现在舞台上。虽然我小时候更火的是HOT,但是买各种盗版光碟的时候总是把各个团的MV刻在一张碟上。这张碟现在还放在我家柜子里,对这首歌印象深刻的原因是因为太甜了。

还是懂的吧,毕竟粉丝心理都是一样的啊。解散了十五六年的团,突然又恢复了活动。如果我是粉丝应该也会痛哭流涕。神话也还在活动,如果HOT也顺利复活了,真的是不敢想。真的是活久见吧。


评论

© Valerie's World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