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erie's World 🌏

👉👑射手O型

👉时而文艺痛 碎碎念患者 凡人一个😉

2016.12 >>> 1st&2nd week 影&剧&书&音

上周末去考了托福 所以两周只能一起写啦


💙我在故宫修文物💙

年初在CCTV9播的时候就很热议了,但是当时一直没看。上个月听说要出电影版了,和朋友一起把三集纪录片看了一遍。看到他们骑着自行车在周一空旷的大殿前,别提多羡慕了。故宫,颐和园,天坛,这三个地方做梦都想没人的时候进去一次。十月还和朋友一起去了趟故宫,当时也赶上什么节目取景,一群人扛着摄像机在故宫前后晃悠。上一次去故宫好像是七八年前了,这次去看到红墙和宫殿,更唏嘘了。唏嘘紫禁城对于一个人来说是那么大,也唏嘘紫禁城对于整个世界来说是那么小。

昨天朋友和我说纪录片里出现的几位工作人员更微博,说从故宫里搬出去了,搬到新馆。虽然远,但是工作空间大了,也不用来来回回打水了。原因大概是故宫要全面开放了,他们工作的地方也是要开放的区域之一。

电影版是12月16号上映,和《长城》,《罗曼蒂克消亡史》是同一天。和朋友已经商量好了观影顺序,《故宫》最先,《长城》最后。并不太看好《长城》,无疑就是大乱炖商业片罢了,如果特效做得好,故事圆的不错的话也值了票钱。《罗曼蒂克消亡史》是一推再推,之前无数次说要上映,在各个地方都看到推送宣传的软文。对几位主演我都兴趣为零,但是对于宣传里一直提到的上海话对白我还是感兴趣的。不过想想要看章子怡,又有些觉得无力。

两天后,开始天天去电影院啦。


💛《聚焦/spotlight》💛

上届奥斯卡之前看过一次,就再也没看过了。两周前和朋友聚在一起不知道看什么好,突然想起了这部。故事线其实有些乱,尤其是对教会不了解的话更是觉得剧情非常跳跃。

全片中最感兴趣的是那名从未露面,只是通过电话和报社联系的神经科医生。如果没有那名医生十多年的研究和统计,最终根本无法推算出如此多的涉案神父。鉴于这部电影是由真实事件改编的,这名作用重大的医生应该是真实存在的。

神父猥亵儿童,经常在美国的电影电视剧里看到这种案子。并不意外,毕竟以神父的身份是很容易接近儿童并且获取他们信任的,而且为了能够接近儿童,很多恋童癖会选择这样的工作。恋童癖和恋足癖,大概是这个世界上迄今为止我最无法理解的人群了。No offence。我国的恋童癖数量真的非常非常多,儿童se。情也非常的多,每次我误打误撞看到与之相关的的内容,都觉得恶心想吐。

去年北美吐槽有一个吐槽内容是同学在加拿大过海关被查出电脑里有porn并被禁止入境。后来有人补充了内容,是未成年人相关的porn。我真的是佩服这些人,这种内容绝对不会是你不小心就能下载到的,一定是特地去搜索来的。化学阉割能不能早日提上日程?


❤️《shameless/无耻之徒》❤️

第六季Mickey去蹲监狱,Ian找了个黑人新男友之后就没怎么看了。Lip和女教授的师生恋反而特别喜欢,感觉Lip是遇到了真正爱的人啊。而且女教授是可以引导Lip走向正轨的人,和女教授在一起的时候是Lip人生中为数不多的正常人的时光。

第七季一直也没看,朋友和我说最新一集Mickey越狱了。之前就在演员的ins上看到了相关剧透,两个人再度同框,就马上找来了第七季开始看。Mickey对Ian用情至深,就差真的把心挖出来给他了。一边痛哭一边想揍Ian这个小王八羔子,但是Ian在面临是留下过正常人生活还是和Mickey亡命墨西哥的选择时,对姐姐说:我忘不了他。真的一瞬间哭到晕厥。

当然了,他们肯定不会真的亡命到墨西哥去。Mickey越狱这个罪相信最后编剧也能给圆回来。毕竟不能离开芝加哥南区这个主线啊(笑)。

虽然这部剧重口且没下限,但是最爱的就是一家五个兄弟姐妹在一起的时候。没有父母的关爱,但是彼此珍惜。虽然一边骂着不完结一家没一个正常人,天天作妖蛾子;但是如果完结了应该也会很舍不得吧。


💚《古惑仔》💚

没办法我也是生活在90年代的中二少女啊曾经(哈哈哈哈哈)。果然小结巴最好了,小结巴最美和陈浩南最配了。

不过对于舒淇在里面的表演,我真的觉得,是她演技最好的作品了。因为对她非常不感兴趣,所以她其他早起拿过奖的作品都没有看过,包括传说中的良作《玻璃之城》,没办法我就是不喜欢单纯的爱情片啊。但是对比最近几年的《非诚勿扰》,《一步之遥》和《寻龙诀》,真的在《古惑仔》里的演技甩这些八条街。首先是她普通话不好,台词自然也就不过关。《一步之遥》里口型都对不上真的都不想吐槽了。在电影院里看大段大段的对白本来就要全神贯注,结果出现个迷之配音,真的是糟心。

导演导戏导的好,对演员是很有帮助。但是也不能全靠导演啊。《寻龙诀》里让她演Shirley杨,我和我朋友们作为原著党,都觉得有点儿OOC了。角色外形啊什么的并没关系,主要是最后一番仿佛台湾言情偶像剧一样在棺材里粉拳怒捶棺材板,痛骂胡八一的戏份,把我们都着实恶心的够呛。关于Shirley杨这个角色,我们都一致觉得张雨绮,刘涛,王鸥这种走成熟系的妹子们合适些。

马上网剧版的《鬼吹灯》也要播了,靳东演胡八一。嘛,靳东形象太正了。书里胡八一和王胖子都是个没正形的啊(笑)。女主是陈乔恩,嗯……感觉上不大对劲,但是等开播了看了再说吧。赵达大概是最帅的王胖子了(哈哈哈哈哈哈)。


💜《心理罪2》💜

《法医秦明》完结后,我就又找了《心理罪1》来看。毕竟忽视双男主莫名装逼的戏份,这部网剧还是可以的。比《灭罪师》和《十宗罪》好看的多了。而且作为专业罪案题材爱好者,《心理罪》用拍恐怖片的方式拍犯罪现场,让凌晨两点看剧的我也吓了那么一跳。

结果突然发现,《心理罪2》居然已经开播了。对于李易峰出演的电影版我真的是已经不想多说什么了,呵呵。看了前五集之后,就果断弃了这部续集。首先是每集太短,根本没充分的发展剧情就匆忙结束。其次是导演有病?还是摄像有病?男一明明是在和剧里的人物对话,却突然正视镜头,还会换机位,好像在拍什么科学纪录片的解读一样。forth wall仿佛破了,但是他讲完之后又拧过头和剧里的人物对话。这什么鬼?

外加感情戏的发展,我特别讨厌这种明明都带题材类型的作品,还特么瞎把自己当作言情偶像剧。所以瞎发展感情戏,或者戏份重心偏移的,毫不犹豫,通通弃掉。

前天无意看电视,看到《重案六组》的几位主演们接受采访。童年挚爱啊,百看不厌。


💖《水浒传》💖

《阿特拉斯耸耸肩》还停留在4%,但是无法抗拒的读起了《水浒》。我就是小时候老师怎么要求读名著,我都抗拒的人。让我读高尔基,我偏读托尔斯泰。所以四大名著,我一本都没读过。

关于水浒最早的记忆就是小卡了吧,方便面里附赠的那种。班级里的男生一般都会集卡,其实挺蠢的啊,毕竟他们当时也都不是读了水浒的年纪。只是觉得卡上的个人简介和集齐108张卡这件事都蛮屌的。

刚刚读到了智取生辰纲之前,快被鲁智深笑死了。怎么会有这么混不吝的人啊(笑)。真不愧是著作,只需几个字就把洋洋洒洒的几个月光景都带过去了,不然按照这么个出场人物之多,这书指不定要写多厚。

突然想起,上周姥爷的电脑坏了。自从有了电脑,姥爷就不怎么读书写字了,也是八十岁的人了,现在读书也总是吃力。在电脑上下下象棋,打打牌,看看雷剧(笑)。不过姥爷作为武汉大学出身,我家最高才的一位,看这么多雷剧也难为他了。电脑修好后我去帮忙改了两次,方便他平时操作。结果电脑没几天彻底坏了。

前天去姥爷家吃饭,进屋看到客厅桌上扣着一本三国相关的书,因为平时沙发是我姥姥占据的,还以为是她在看这些,还觉得吃惊。过会儿看到我姥爷带上眼镜又拿起来放大镜,把书拿起来费劲的看。我后来和我妈说赶快买个新的吧,把我姥爷无聊的都开始看书了。

我妈从小就爱翻我姥爷书柜,青春期人家都看琼瑶,她还是捧着水浒和射雕。现在和她讨论水浒的剧情也记得一清二楚。我刚看完赤发鬼刘唐,转头就忘了人家本名只记得花名。我妈反而现在还记得清清楚楚。


💕《4 your eyez only》——J.Cole 💕

我扣儿时隔两年的新专辑。全砖都在讲故事,专辑正式发行的前一天,我扣儿有了个女儿。扣儿一定会是个好爸爸啊。两年前的专辑还是想着初恋姐姐哭,现在我扣儿都有自己的小公主了。很欣慰,也觉得很难以置信。

专里有两首《she's mine》,一首part1,一首part2。第一首写给老婆,第二首写给女儿。写给女儿的part2真的听着会哭,一个新爸爸对女儿的降临充满了喜悦和不安。J.Cole的歌从来都很简单,没有炫耀,只是那些他想说的话而已。

最后一首歌是专辑同名,《4 your eyez only》。歌词里说明白了这张专辑还有一个重要的目的就是写给已经去世的朋友的女儿。

扣儿的朋友和他一样,一起长大,一起在街头混日子。日子过的很艰难。后来Cole走上了音乐这条路,自然就远离了街头,但他们仍然是朋友。一样遇到了心爱的女孩儿,一样有了个女儿。

但是有一天,朋友突然出现在J.Cole的面亲,告诉他这可能是他最后一次和他谈话了,他这次有可能再也回不来了。如果有机会,等到他女儿足够大了的时候,希望J.Cole告诉她女儿他爱她。那确实是J.Cole和朋友最后一次谈话。

这张专辑,为了朋友,也为了朋友的女儿,也为了扣儿自己。

他和他朋友的人生,如此不同却也相同。

上一张专辑里扣儿有一首歌,《a tale of two cities》。都是第一人称的叙述。第一个part是一个受生活所困的人,实在无奈,拿起来qiang,准备去抢劫。第二个part是一个受生活所困的人,结束了一天辛苦的工作,向家里走去。故事一的主人公抢了故事二的主人公,并且杀了他。

生活都是艰辛的,但是选择是我们自己的。扣儿也好,喇嘛也好,他们都在歌里说生活并不是只有一条路。珍爱自己的生命,也珍爱别人的生命。

评论

© Valerie's World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