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erie's World 🌏

👉👑射手O型

👉时而文艺痛 碎碎念患者 凡人一个😉

BACK-BACK

春假滚去了云南 本来以为大北方来的狼会在云南吃不惯 但是待了七八天其实吃的……超级爽 不过最后要走的时候也有点儿想念北方菜啦 而且这次是和母上单独出来玩 说实话我还是有点儿紧张的 有人可能会觉得和妈妈在一起没什么可紧张的 但是我是又紧张又有点儿忐忑 因为我们家一直是全家出游的那种类型 而且我和我爸很像 都是大话唠 基本上母上都不怎么说话 上一次和母上单独出来玩应该是2005年还是2006年的事了

不过总体来说整趟都算是顺利 很久没和母上单独相处了 上了大学之后更是 加上她现在也算是早更的年龄了 放假回家真的也很闹心 不敢和她吵架 但是又很闹心 月亮星座狮子座的人 会受强势妈妈的影响 👈真的是再准确不过了

25号到了昆明 当天晚上就坐了火车去了丽江 到了大研之后就休息了半天 然后在古镇里逛了逛 早上吃了粑粑 问了当地人粑粑是啥意思 回答是粑粑就是饼的意思 所以有各种各样的粑粑!丽江粑粑 喜洲粑粑 还有什么粑粑来着一路上看到好多 丽江粑粑是那种里面有馅料的 有甜的也有咸的

但是在大研古镇里我们客栈的老板娘告诉了我们一家早餐铺 去吃的时候发现他们家的粑粑好独特!因为第一次去的时候要了炒鸡蛋 老板娘把饼端出来的时候告诉我们是素饼 说实话当时压根没听懂惹……那边基本都是纳西族 接我们的司机师傅 还有老板娘 都是纳西族 然后第二次去要饼的时候 就是和鸡蛋一起做的饼了!应该叫鸡蛋粑粑么= =

素饼真的超级好吃 咸咸的 因为上面有炸起来的气泡那种东西 以前看西安的泡泡炸糕看到过这种炸出气泡的方法 就问了老板娘 果然是炸出来的 老板娘和她妹妹平时在店里 老板以前是个教师 很牛的那种 真的会写东巴文 家里挂着好多 老板娘也超有个性

鲜花饼是有一次吃过早饭后感觉没饱又买的 是到丽江的第二天 在丽江的第一天一直断断续续的在下雨 母上07年来过一次云南 因为姥爷的老家在武汉 姥爷最亲的一个弟弟在云南长居 所以陪姥爷回来探亲过 说实话我记不太清母上07年有过长时间不在家的事情了 不过卧室里有一个风铃是母上当时带回来的 恰巧在四方街溜达的时候看见一家店 门口挂的铃铛下面有一块块木牌 和母上当时带给我的一样一样

母上一直很喜欢山 我就很一般……爬山基本都是拉着我去我才去的 泰山 黄山 不过华山我死活都没去爬 想想真的好明智 我爹妈两个人这两年开始和户外各种玩 经常就是一家人分开各自玩 我觉得这样也蛮好 基本每个周末两个人都去附近爬山 冬天还去了雪山 夏天去草原 春天去沙漠 秋天去胡杨林 加上现在换了越野车 母上更开心了 没事儿拍拍照片 我爹去骑骑自行车 看他们俩过的很充实我就很开心啦

母上上一次来云南就没有看到晴天的玉龙雪山 也没有爬成 我爹特地打电话嘱咐我 一定要陪我妈去玉龙雪山 别的都随意 看我爹这么说 本来没打算爬山的我也和母上商量起来去玉龙雪山的事情

一开始除了我们之外 母上还带来了另外两个人 她的朋友和朋友的妈妈 那个奶奶已经74岁了 没有任何疾病 高血压心脏病通通没有 走起路来也利索的很反而妈妈朋友身体弱的不行 两个人以前一起去过沙漠 在沙漠坐越野车滑沙之后倒在沙漠里一直在吐……40出头的年纪 常年过敏 失眠

我们四个一起去玉龙雪山 司机是当时接我们去丽江的那个司机师傅 他嘱咐我们一定要买氧气瓶 租厚衣服……我妈当时穿的还挺多 是薄的户外冲锋衣 而且她居然还穿了秋裤(;´༎ຶД༎ຶ`) 我光腿去了云南 还带了一条短裤以为可以穿!我只穿了很薄的连帽外套 后来穿了我妈带的另一件冲锋衣外壳 没有租大衣也没有买氧气瓶 当地大哥一直劝我和我妈 但是当时在珠峰大本营……我只是光腿穿运动裤 连帽外套 外加一个尼泊尔产厚披肩……最后我和我妈从雪山全身而退 当地大哥笑而不语

玉龙雪山基本没有自己爬的路程 坐大索道上去之后大概只用爬几十米高 最高的地方因为冰雪没有清理 所以不能上去 看路标我们当时应该是在4500多米高的地方 除了心脏跳的不太舒服就没别的症状了 后来和当地人聊天 他们都说如果平时锻炼身体 注意健康的人 上去根本不会有强烈反应 因为不是自己爬到四千多米……只是坐着缆车上去而已 还有不停吸氧 半个小时吸了两瓶 说自己头晕 我真的觉得他是吸多了……因为已经坐下来的缆车回到2000米的地方 他还在一直吸吸吸……

虽然那天山下晴天 但是山上还是云雾缭绕 看不清山顶 不过我劝母上 这已经很好啦 五月份本来就多雨 怎么可能那么轻易看到山顶 同行的另一对母女情况更无语 74岁的妈妈什么事儿没有 女儿一下缆车就晕倒在地……后来被医务人员抬回了医务室……这都是后来我们下到2000米处碰面后了解到的 然后她们母女就下山回停车场找司机师傅了 我和母上继续去云杉坪

云杉坪的云杉真的好高 好大 那里看雪山也很美 还有很多东巴许愿风铃 临走的时候正好刮过一阵风 吹起来风铃 当时没有多少游客在 风铃声激的我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后来在丽江去了束河 说实话虽然很多人说束河没有大研古镇那么商业之类的我心里还是更喜欢大研古镇 大研古镇很多人都是稍微有点儿年纪的纳西族 我在束河碰见的好多都是汉族人在做生意而已 不过银店很多 狗狗很多 在丽江 狗狗都是自己遛自己 溜达好了就自己回家

还误打误撞的救了一条狗狗 一个腊肠串串 当时另外两条狗狗对着它一直吼 然后我听见了咚的一声 然后就是扑通的水声 我绕过去一看果然腊肠串串在水里 前两只爪子搭在石板上 腿一直在下面蹬 我把母上喊过来 母上说狗狗会游泳应该没事 但是大概半分钟之后腊肠还在扑腾 两只大狗也不让它上来 我就有点儿慌了 去抱狗狗上来我倒是不怕 但是两只大狗里有一个是斗牛梗 我比较怕他们俩 然后我才发现我喊的声音太大把两只大狗狗的主人喊出来了 他出来把大狗狗赶走 把腊肠抱了出来 有可能那条腊肠不会被淹死 可能一直扒在那里扑腾 但是想了想如果一转身搞不好它真的死在丽江的河里 心里真的是后怕

在丽江的话好多人要说去要在夜里逛丽江的酒吧街啊什么的 简直是噩梦😂 在丽江也能听到草原来的凤凰传奇我也是醉了😂😂 还有别的好多简直无力吐槽 住的地方在山上 会有很高的观景台 其实就是小店 有驻唱之类的 本来准备去没有驻唱的店 恰好驻唱唱的是赵雷的歌 虽然没刻意关注过他 但是算是他还没出名的时候就知道他了 也一直在听他的歌 然后就进了然后坑爹的发现他们是轮着唱的 剩下几个唱的都是什么鬼 喝了酒就直接滚回去了

从丽江离开去了大理 大理直接坐车去了双廊 双廊在DB上被说的超级好 确实如果想各种感受洱海的话 在双廊很合适 在双廊住的是一楼落地窗的海景房 拉开窗帘就是各种各样的洱海 坐船去看洱海的时候赶上大风 船很小 一直左右在晃 我就一直在叫天啦噜之类的 我这个人比较血淋 这个是东北话 如果用普通话来说的话应该就是很夸张那种 比如我只有30%害怕 能表现出来300%的样子 但如果我是100%的害怕 可能反而就是不出声了……因为已经惊呆了吧 后来回来的时候风已经不刮了 我就直接盘腿坐在船头晒太阳…… 真的如果害怕的话身体直接接触到船会更安心 坐那种小椅子会让人觉得要掉下船一样

双廊最出名的景点应该是杨丽萍的行宫 还有 黄渤那个心花路放的电影取景点海地生活 因为没看过那个电影所以其实没什么太大感觉 不过在那里拍照的情侣超级多 正常去海地的话应该是在一个小码头停好船 一路走上去 我们的划船大哥不知道是怎么想的 停的很偏 然后拴船的柱子特别特别大 我看到上面有那么多人排队拍照我有点儿不敢爬上去……因为爬上去就直接出现在他们照片的背景里 就直接坐在拴船的大水泥柱子上 然后发现也很美啦 拍出了图四那样的照片

如果不是现在生活在海边 真的会感叹洱海明明是个湖怎么会那么大!而且竟然还不是最大的内陆湖!从双廊回大理之后就去了大理古城 母上说最出名的就是崇圣寺 然后就去拍了最出名的佛塔倒影 到最高的大雄宝殿看见挂着条幅为尼泊尔和西藏人民祈福🙏🙏🙏

在大理古城买了很多银制品 还吃了超级好吃的凉鸡米粉!实在是没有忍住中午吃了一碗之后晚上又去买了一碗 饵块也很好吃 通心菜啊各种菌类啊也很喜欢 不过鱼真的蛮一般 腊排骨我也很喜欢 还有鲜花饼!大爱!邮回来了七盒23333 还有云腿鲜花也是好吃哭了

这次去云南虽然没去很多地方 但是本意其实就是想去好好感受一下云南 不想匆匆忙忙的走过每个地方 这里一天那里一天 原本有去棒国的打算 自己一个人去 但又懒的搞签证就搁置了 准备自己去云南 母上一听就表示可以自己去韩国 但是不能自己去云南 其实想想也是啦 从大连去棒国一个小时都不用 但是去云南加上经停要五个多小时 其实更像异国惹 不过幸好我们都可以用同样的语言沟通 至于棒国 应该要等到暑假和朋友一起去了吧 棒国对学生条件很宽 基本上有学籍证明就可以申请 不需要财产证明

这次回来还有小插曲 回去的航班经停武汉 也蛮巧的 我姥爷老家在武汉 在云南昆明见了我姥爷的弟弟 也就是我二姥爷 他们在讨论什么时候回武汉看我老姥爷 我姥爷最小的弟弟 恰好我们在武汉经停后 因为大连起大雾 被迫在武汉留了一夜 因为母上的充电器留在行李箱里托运 所以手机关机了 第二天果然收到了武汉老姥爷的消息 要我们在武汉多待几天23333 第二天好不容易上了飞机 快要到大连落地的时候又通知地面不符合标准 在大连上空盘旋了将近半个小时才落地 各种折腾之后回到大连 搞的我觉得大连都有点儿亲切了

这次回云南见亲戚也真是折腾了好久 如果我自己来云南的话 就不存在见亲戚这种事了 因为我是小辈里最大的一个 剩下的三个妹妹分别是初一小六和小一 但是如果母上一起来的话就一定要见亲戚啦 说实话 等我四十岁的时候 我和亲戚的关系是什么样我也很好奇 因为我爷爷和姥爷的家都在南方 在我眼里是亲戚的大概只有亲舅舅和亲姑姑 同辈的只有舅舅家的妹妹 这次姑姑放假回了南京老家 南京老家和我同辈的哥哥姐姐很多 我在那边是老小 在姥爷这边反而是老大2333 13岁的时候回过南京一次 那时候的哥哥姐姐都很好奇我现在怎么样了 从我姑姑那里加了weixin 搞的我……以后有点儿不敢发朋友圈惹……

春假之后就一直没有假期了 端午节又很接近期末 基本不会出去玩也不会回家 不过有一件超级开心的事情就是我!六!级!一!次!就!过!啦!

我也不知道怎么会过 我一直没有查成绩 因为四六级那个愚蠢的考号我老是不记得 笃定了不会过就直接报名了今年的 结果上个月底发成绩单……上面写着的成绩……分明是过了呢……真的是高兴哭了

四级考了两次才过的我 居然特么六级一次就过了QAQ

接下来两个月就是全力撸N1的节奏了 去年的成绩分析的话 阅读完全没问题听力和词汇……差得要死……跪 不管学什么语言我都是这样 阅读很棒 听力和词汇总是差些 不过词汇永远是最差的 应该是因为懒吧。。。

评论(5)
热度(1)

© Valerie's World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