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erie's World 🌏

👉👑射手O型

👉时而文艺痛 碎碎念患者 凡人一个😉

开始打工·旅行·读书·酒精让我热爱生活

上上周去面试了一份工作 在中国语教室教中文

也算是终于扩大了自己的生活圈子

上了十节课 慢慢也摸索出了一丢丢感觉 虽然赚不了几个钱

在考试之前就先慢慢干着吧


上周突然降温降的我连妈都快不认识了 天气预报说是和往年12月底差不多的温度

讲真走在外面我一个东北狗无所畏惧 但是在屋里真的瑟瑟发抖

于是乎昨天去优衣库买了摇粒绒的睡衣

真的今天就在屋里吃冰棍了 温暖的一逼

天气预报还说明天就是超大大大大台风登陆

我和室友都没见过台风 我就百度了一下如何防台。

结果都是什么…备好灯、手电筒、沙袋(?)还有舀水的工具

然后我满脑子都是电视里南方受灾之后的样子

想了想东京应该不会面临这么大危…机…吧…

我室友超可怜 今天还要打工 唉 晚上回来的时候估计雨和风肯定都更大了


月初十一的时候 我姑姑过来玩 一起去了大阪 京都和奈良

真的爱死京都和奈良了 简直迷人

去东大寺的时候 先去了进门的博物馆和买纪念品的地方

拐出博物馆 看到大门的时候就已经被东大寺的规模震惊了

看到大佛真的惊呆了 可惜去的时候是旺季 游客特别多

下次真的想挑个淡季 自己一个人去京都和奈良

这次去二条城也特别巧 赶上现代艺术展 分两个会场

一个在二条城里 大多数都是装置艺术

另一个在京都现代艺术中心 这个艺术中心离我们住的酒店还挺近

再加两个地方凭其中一个地方的门票就可以免费参观另一个

吃了饭就开始找艺术中心 超级超级超级不起眼…是几十年前的老建筑

因为叫现代艺术中心 我还以为是会比较现代化的地方

里面还有一门球场 好多老头老太太在打门球23333

而且京料理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好吃

这辈子没吃过那么好吃的烤鱼 真希望能有时间去京都看看红叶


最近读的最多的书就是专业课的书…看到认识论和实证主义的时候

想起了高中被政治书支配的恐惧

另外一直在读的小说就是《清明上河图密码》 据说会写六本 现在写到了第四本

大致就是以清明上河图上的人物为原型 以宋朝的真实历史为背景

讲一些离奇、匪夷所思的命案 各种案子纠缠在一起 最后应该是要引出当时宋朝的一些历史动荡

我刚刚看完了一本 虽然其中有些推理有些弱 推理的过程就是只有两种可能 排除一种 只剩一种 而且巧合过多

不过因为一开始就是以清明上河图为引 讲的都是差不多同一时间发生的事

但是文笔还是很不错的 各个人物线之间的故事发展的速度也很一致

哪怕再小的人物也有内心分析

已经开始看第二部了


今天本来自己做完意面吃 没想着喝酒 想歇一歇然后接着看书

结果朋友和我说youku更新了她墙头的综艺 我也挺有好感 就去看了看

youku给我推荐了晓说 我一看讲的是爱尔兰 就点进去看了看

其实我对爱尔兰小伙就三个印象:处刑人哥俩 唐家屯三小姐的老公

还有嘴炮Conor McGregor

差点被高晓松笑疯了2333 可能是网综所以自由了不少吧

之前记得在电视上也播过 不过没什么太大印象

结果不停的讲起来酒 讲着讲着就给我讲馋了

正好周五去超市买了瓶三得利的威士忌

加了冰喝了一杯 真的这半年基本不怎么沾酒 越来越容易醉

分分钟就晕晕乎乎 然后一股热气涌上脑门

浑身是劲 充满了对生活的热爱

评论
热度(1)

© Valerie's World 🌏 | Powered by LOFTER